Thursday 14 January 2016

[澳洲雪山工作]申請雪山工作的時間表

到雪山工作是小妹來澳洲工作假期的願望之一。記得當時對雪山工作是零認識,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做什麼, 所以現在有了經驗後, 好想和大家分享。希望更多的人和我一樣可以得償所願!



本文的圖是讓大家知道山上有什麼活動, 與找工作無關!

十二月尾至二月 申請工作和交履歷表

要到雪山工作有很多選擇,大公司如纜車公司和大酒店都在網上官網申請。小公司如餐廳和小食亭就要寄郵件。他們會在gum tree, careerone和seek等不同媒體放廣告。有些人會在facebook或line群組以中介形式介紹或有些人義務幫老闆招人。

三月 面試

由於大家不可能每份工作都上山面試,所以不同公司有不同面試方法。有些公司會安排在大城市面對面面試,另外有些會用電話或skype面試。

面對面面試

有些公司會安排在大城市如墨爾本和悉尼等的酒店分幾日面試。以小妹所知有Falls creek, thredbo和 perisher會安排面試日。在收到履歷後,公司會傳一個電郵給你,你可以到系統選日子,時段和地點。所以大家要定時查電郵和準備要飛到某城市面試。

Skype和電話面試

不是每一家店都有人力和財力安排大型的面試,很多時侯他們會用skype和電話。如果用skype,大家要注意打扮,雖然你在家,但你是在面試!不要小看這方式的面試,某程度比面對面還要難,因為對方看不清楚你, 甚至看不到你,所以面試的重點是溝通!如果面對面,你會聽得清楚一點,而且有些時侯你可以笑著帶過。用電話加上用英文面試,其實是一大挑戰呢!

四月 通知

大家要看自己上雪山的目的是什麼,盲目地想上雪山工作,沒有先了解工作內容,薪金和福利是絕對不智。我會建議先投履歷,得到工作機會後不要急著答應,記得世途險惡!一定要問清楚,很多公司會叫你先上雪山再講解工作內容和福利,你要記得,當你上了雪山你已經在虎口,可能會身不由己。

六月 上班

到雪山工作當然是看天氣,有雪的雪山才會旺,所以有雪才叫你上山工作是很正常。每個雪山都會有雪季開始的日子,時預先定好的, 大多在六月中。小妹有朋友在雪季未開始時已經在山上工作,其實也不錯,雖然山上生活花費大而且工作時數不多,但當時雪山開了兩條人造雪道, 他們可以在人小的情況下好好練習滑雪。如果大家待業和有財力,也可以先上山學滑雪。

七至 九月 雪季

到了雪季時,因為太旺,可能滑雪的機會會變小。很多時侯大家都要加班,到了一星期的一天假,可能已經累透。力氣足夠的也會在早上上班前,中午下班後或晚上(night ski)去滑雪。另外在旺季,雪道的人多得像螞蟻,你要有一定滑雪技術,才可以在人群中穿插。最後,冬天一定會有大風和大雪,如果氣溫不夠低雪就會溶,下雨的話更是惡夢!如果你放假當日是大睛天就有運了!

九月中至十月 雪季完

九月開始,客人已經會小很多,因為雪量也開始小,但九月其實也是一個滑雪的好時間。雖然春天要來,但因為很多時都是大睛天,所以其實很適合滑雪。到了九月中,同事們都相繼離職,因為工作時數開始變小。另外,每個雪山都會有完季的日子,也是預先定好的,大多訂在九月尾至十月頭。


希望大家都得到工作, 有一個難忘的經驗! 如果大家有其他問題可以提出, 我會盡力協助大家:)

*本文所有圖片來自google searc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