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anuary 2016

[申請雪山工作資訊] 如何寫履歷表

很多人問小妹履歷表要怎麼寫,其實怎樣寫不重要,小妹認為內容最重要。履歷的格式其實大同小異,面試官要比較的一定是個人能力和經驗。你那一方面強,就把那部份放在履歷前面。


不同公司有不同申請的方法,每年十二月尾開始是申請工作的時侯。要到雪山工作有很多選擇,大公司如纜車公司和大酒店都在其網上官網申請,所以要一一上官網填表格,其實也有點花時間!小公司如餐廳和小食亭就要寄郵件。他們會在gum tree和seek.com 等不同媒體放廣告,這類工作要用自己電郵寫申請信或在招聘網頁登記做會員並留下自己履歷。有些人會在facebook或line群組以中介形式介紹或有些人義務幫老闆招人,這些就要根據那人留什麼訊息,有些人可能只留一個電話,你打了電話才知道下一部要做什麼。

至於如何寫履歷,以下是我個人意見,你們可以參考一下。履歷開首是個人資料,之後自己按強項安排學歷或工作經驗,最後是推介人,預計薪金和可以上班時間。小妹建議履歷要在兩頁以內,寫有用的資料就好,即使你有很多工作經驗,寫太多只會花多眼亂。例如明明是見雪山工,但寫十份都是農場的工作,另一位面試者可能有一份相關就勝過你了。沒有相關經驗也不要怕,不一定所有人來澳洲前有做過租雪具,廚房和房務,這時你要賣能力了,如語言。以下會按重要性依序解釋一下小妹的建議和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經驗

小妹覺得相關經驗十分重要。有房務經驗的做房務,有待應生經驗的做待應,當然會得心應手!面試時如果問你相關問題你也會答,那請你的機會會大很多。

語言

小妹算是沒有經驗,但一般面試都會特別強調自己會說中文,因為我是申請客服類的工作,所以會流利地說三種語言絕對有幫助。如果你申請的工作未必需要和客人直接見面,如房務或廚房工作等,其實我都會建議你寫,因為履歷就是要列出自己所有長處呀!

推薦人 (reference)

在澳洲申請大部分工作都需要有推薦人。推薦人大多是工作上的上級,最好是了解自己的,如經理而不是區長。得多大公司要求你寫上推薦人的名,聯絡方法,機構/公司名和職位等。小妹得到動物園工作是寫農場工頭的資料,所以說工作和推薦人不一家是相關的行業。之後雪山工作就寫動物園經理的資料,兩者都是客服相關,雪山真的有打電話到動物園查詢我的工作表現,幸好,小妹和經理的關係不錯😊 提提大家,寫推薦人最好是先得到推薦人同意新公司聯絡他。另外,如果你正在工作想轉工,就要好好寫推薦人,不然大家都知道你想離職了。


學歷和能力

學歷不是最重要但可能也會有幫助,特別是有用的主修目,如酒店和旅遊相關的學歷,但雪山不要求高學歷,所以大家也不用太擔心。

很多人問如果我什麼也沒有,沒有經驗,甚至是一個菜包,那應該怎麼辦?小妹上一篇文已經分享過,希望幫到你!網址如下:http://littlefootgo.blogspot.jp/2016/01/newsnowmountainjob.html?m=1如果你們有問題也可以問我,我會試著解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