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anuary 2016

[紐西蘭] 小腳板推介- 紐西蘭必去景點+ 旅行小貼士!

很多人問我如果只有十日以內的時間遊紐西蘭, 那些地方是必去的。我明白的, 要請半個月假來環島是不容易的, 所以小妹選了我最喜歡和最難忘的地方。這些地方是我覺得非去不可的, 當然, 小妹只去了二十日多紐西蘭, 並不是紐西蘭専家也沒有走遍整個國家, 這些都是私人推介的!

如果没有十天以上的話, 我會問你二條問題, 你要去北島還是南島? 你是自駕遊嗎? 北島的話我並不擔心, 因為本身景點不多, 而且距離不遠, 例如你要看藍光蟲, 玩黑水漂, 參觀哈比人村和行未日火山等, 這些都是三小時以內的車程。但如果南島就不同了, 因為南島比北島大很多, 景點之間的距離可以很遠, 但偏偏南島的風景美得要命! 如果要南島北島都去, 時間可能不足夠吧, 很大機會走馬看花。如果想去很多地方, 但時間不足, 你一定要好好計劃路線, 這就關係到等二個問題了。
自駕真的很隋心所欲。 首先時間自己控制, 不用追趕巴士/公車的時間, 想什麼時候起床和出發都可以! 路線也是自己控制, 如果沒有自己的車, 路線一定是被限制。你想自己可以定一條順序, 不繞路和去最多景點的路線, 一定是自駕, 想去那就去那是很重要的。不過小妹要勸大家量力而為, 因為紐西蘭彎路山路很多, 天氣不穩和路距很長, 很容易出車禍! 另外, 千萬不要疲勞駕駛, 真人真事有朋友的朋友車子第二天就反了, 全體一起住院。

好了, 重點來了, 紐西蘭必去景點:

南島
Hokitika Gorge (去看藍藍的湖)


er...你可能覺得這藍藍的湖並不是很藍, 但其實是天陰的影響T.T 大家可以上google查一下H okitika Gorge, 用眼都看到湖水很藍, 這是一個天氣極度影響觀景的例子, 可惜紐西蘭就是天氣變化多端。大家謹記編行程時要留一點空間, 因為旅程中有太多變數, 天氣不佳真的很大影響, 有一天下大雨, 我們留了在車上一整天, 第二天才行冰川。如果時間太緊或已經訂了酒店就只能放棄想去的景點, 不然影響更大。


Queenstown(吃喝玩樂: 玩Luge, 跳傘, bungy jump, 應有盡有)

Milford sound




Mt. Cook(行郊遊徑) 

廚師山 Mt. Cook - 驚世郊遊徑



Lake Tekapo (牧羊人教堂)


北島Waitomo (看藍光蟲, 玩黑水漂)

必玩紐西蘭黑水漂。必去尋找藍光蟲之海


Hobbiton Movie Set (參觀哈比人村)

闖入哈比人村, 我要做哈比人! Hobbiton Movie Set Tours



以上是小妹有去過又覺得一定要推介的的地方, 但當然人人的喜好都不同, 所以我把其他景點也列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有時間的話可以去多些景點。


南島 Kaikoura(海狗王國) 

海狗的王國 Kaikoura seal colony


Arthur's Pass (國家公園)

Fox (遊Lake Matheson)


Wanaka (反轉Puzzle world)

Dunedin (參觀朱古力工廠)

Omarama (朋友開guilder)


北島 Taupo & Rotorua (泡温泉)

溫泉地熱之旅


Huka Fall

藍藍的不只天空,還有Huka fall 胡卡瀑布


Karangahake 淘金郊遊徑


其他:

末日火山

再一次受天氣影響, 因為當日風速達100km/h, 暴風來勢洶洶要封山二日, 我們當然没有空閒等, 所以就去不到T.T 不過有遺憾, 才有借口再來呀, 哈哈!

Franz Joseph (爬冰川)



小妹沒有推介冰川,因為真實的冰川和我預期的差别很大,幾年前的冰川面積大很多。到了現場才發現冰都是黑黑的, 如果付三百多元去一個不乎預期和個人認為破壞環境的地方,我寧願玩其他活動!


最後, 希望大家和我一樣, 有一個難忘旅程! 在旅程中會遇見好人好事, 送你們一張可愛的企鵝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