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January 2016

[申請雪山工作資訊] 我是新包,沒有經驗如何得到工作?

據統計,每年有八萬以上個人來澳洲工作假期,你告訴我,為何要選一個什麼都沒有的 。說真的,沒有經驗,沒有推介,成功入職的機會很微。你願意放下身段去洗碗洗馬筒,也有一大堆有經的人為了雪山工而放下身段。先不要說雪山,就普通一份酒店白工的工作,都有一大堆人去爭,更何妨是萬眾期待的雪山工。不過也不要太氣餒, 小妹和一些朋友也是沒有相關經驗, 最終都得到工作, 現在和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困難一:職位小競爭大
雪山的職位有限,如果大家不清楚雪山有什麼工作,我也可以之後介紹。大家想想,全澳洲只有幾個雪場。先不要說職位有限和要求高,有大量本地人(他們有些才十九歲……有些很喜觀滑雪,每年都上雪山工作!),世界各地有經驗的工作假期人士,學生和交換住宿和你爭, 要成功真的不易!

困難二:經驗人士和二簽人士
有經驗成功的機會大不用解釋。但其實大家一開始都沒有經驗,所以有很多人二簽時儲夠經驗才成功上雪山。

鼓勵一:早上山有機會
給大家一個鼓勵,小妹有一位完全沒有房務的朋友是五個月前到山上當房務員, 當然時間不一定多, 但她在雪季來的時候就不月再找雪山工了! 另一位朋友是剛一簽到澳洲就找到雪山房務工作,他也是在雪季開始前幾個月上山的。 很多人不知道雪山未到雪季也需要人,如果你一早上山,工時不一定多,但也確定了有雪山工作的機會和了解山上的情況!

鼓勵二:新包得到雪山工真實個案
再給大家一個鼓勵,就是小妹的男朋友,哈!我的男友沒有相關經驗,但他成功得到了在雪山租雪具的工作。我們都是一簽,他更是沒有任何相關經驗,但我相信我們面試時表現不錯,加上他英文好。大家記得要有自信,因為和我一同面試, 有一個人一句話也沒有說,那當然就不可能得到工作了。

P.S.我和男友在雪山認識的,我們倆有運也有緣。

我只可以說,沒有經驗也可以去投雪山,但你靠的很大程度是運氣或者朋友。尤其是新包,大家的目的都是萬千寵愛的雪山工,真的失敗了不要太失望,還有很多工作呢! 如果你有二簽,你還可以下年試第二次申請,所以你第一年除了做農場,也找一下相關經驗的工作吧!雪山工絕對可以試,但你也要生活。當人人都找雪山工,可能山下有大量機會呢,你至少需要工作生活呀,新包們,千萬不要只投雪山不找其他工作!

有誰第一年來就得到雪山工作,快點揮揮手,給新包一點鼓勵吧!大家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