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February 2016

[紐西蘭-北島] 淘金探險郊遊徑 - Karangahake


這是一個膽量的挑戰,你夠膽走入一個潻黑的隧道和山洞嗎?


隧道


每五十米會有一小暗燈,所以其實不會迷路。隧道是一條直路,因為隧道裏面太黑,盡頭的光變得很刺眼,大家只要跟著光走就行了。如果你行的時侯發現不是直路而是要轉彎的或者你看不到光,那就…………

運金山洞



 

這又是探險之旅,這次在洞內是黑得伸手不見五指,也看不到盡頭,一定要開燈!
這小小的山洞很明顯是以前運金用的,地上有路軌,也會看到車。山洞不是直路,有很多分叉路,有些通往室外看到光明,亦會看到大自然,有些會通往更深的山洞,所以家長一定要好好拖著子女,小朋友走失了很危險。洞有多大我也不知道,加上那洞一定是太黑,走路也不容易的。大家跟著主要有路軌的大路走就不會錯了。

 
另外,高的人要小心了,當走著走著,你會看到上方有紅燈,其實你不是看到什麼不該看的東西,你只是看到了提示燈。這燈是叫你小心不要撞到頭。有時是太黑,有時是你不為意,反正太高就是容易撞到頭,如果像小妹一樣嬌小就不怕了,哈哈。

峽谷

 
 剛介紹的山洞有一些分叉路,有一些是通向光明的,即代表你在洞中會看到光。當你走向那出口,你會發現那裏沒有出路。

是不是很恐怖呢,哈哈。其實那些出口都是通向峡谷的,為了保護大家而欄著了要走回頭路才可以。沿途那些小窗口是重點之一,你會發現自己很渺小。那些小窗口有幾個,如果你有兩人以上,兩人在不同的小窗口,你會發現你根本找不到另一個人在的那個山洞,更不用想你會找到同伴。

 
在山洞看出去,你會看到另一座山就在對面約五十米,當然啦是峡谷嘛!向上看是藍藍的天空,向下看是的河水,還有一條橋。其實對面山看似有路,實情是封了路,所以要走回頭路走。

舊金礦遺址


小妹對遺址沒有很大興趣,但大家可以帶小朋友去了解一下歷史。


Karangahake是一個好玩又方便的郊遊徑。開車到了郊區,行一圈回來取車,不用怕行完山之後沒有車回家,也不用擔心體力,因為體力要求不高,小朋友和老人都可以行到!這裏沒有像南島那些震撼的風景,但是是一個怡情的郊遊徑!有時間或住在當地的人可以去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