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anuary 2016

[紐西蘭]驚天動地冰川行 Franz Josef Glacier

到紐西蘭前覺得一定要踏上冰川,冰川是大量冰堆積成河川形,是我覺得很難得見到的,如果有機會去行和去爬我一定會去。可是當自己走經歷過整個冰川行, 令我感到驚天動地的不是冰川的壯觀,而是因為冰川的消失!

Franz Josef Glacier

Franz Josef Glacier
先坐直昇機到冰川中部

爪鞋爪鞋
為了不滑倒,大家都穿上爪鞋

冰川行 Franz Josef Glacier

冰川行 Franz Josef Glacier
教練會用把冰鋤出一條可行的路

冰川行 Franz Josef Glacier
教練也會告訴你很多資訊和歷史

冰川行 Franz Josef Glacier
小提示,一行有十二人,大家可以行最前,也可以行最後,行在隊中間只會拍到很多的人= =",時間過得行快,又要坐直昇機會去了

小妹參加ICE EXPLORER
官網:
http://www.franzjosefglacier.com/our-tours/


 原價$339NZD, 我上BOOKME訂一便宜一點
https://www.bookme.co.nz/bookings/west-coast-glacier-country/activity/ice-explorer-franz-josef-glacier/1424

天氣不好影響很大

紐西蘭天氣千變萬化,不幸地我們到達那天天氣不好,行冰川的團都取消了,我們全部都很想行,所以就等了一天。第二天也是天陰陰,但直昇機還可以上就上了。

完了紐西蘭回到澳洲,有一新聞報導是天氣差,直昇機撞了fox冰川,機上所有人死了,所以如果下雨的話,大家要想一想陰天拍不到好照片,雨天行冰川不容易和直昇機有機會…………

整個冰川行令我驚天動地的不是冰川的壯觀,而是因為冰川的消失,冰川比以前小了一半, 很大的原因是全球暖化!我本以為冰川是藍藍的, 但大家看一下上圖, 冰川中部是有些碎石在面, 所以是黑黑的。

我現在會建議大家去走免費的步道由底看或坐直昇機俯瞰,其實付三百多元踏上去走一圈也不是很特別。我一邊走一邊看到冰川有很多小水流,證明冰川正在溶化。而且, 當我看到教練把冰鋤開,我就覺得不應再踏上冰川,心想不知道下一代還會看到冰川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