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December 2015

[紐西蘭] 環島需要多少錢?

紐西蘭環島二十二日需要多少錢?


去紐西蘭環島需要多少錢是很多人擔心的問題,這現實的問題其實真的因人而異, 每個選擇都會影響到預算。小妹決定和大家分享這二十二天環島的消費, 給大家一個參考。我們一行五人是在雪山認識的, 當時我們幸運地遇到單程$118由墨爾本到基督城的機票就決定一起探索這神秘的國度了。(本篇所有價錢為紐西蘭幣, 還有, 小妹記帳能力比花錢能力差, 幸好同行有一位朋友詳細地記帳, 也無私的分享, 所以這文章可以寫如此順利, 全靠你Stella!)

以下詳細列出小妹一人的各樣支出(沒有收入T.T)

租車 NZD$566 (南島) + $122 (北島)

 
是次旅行最大的消費是租車。我們南島是五人行的,租的是豪華六人露營車,而北島只有我和男友租私家車。南島露營車包煤氣和保險, 租了十六日用了AUD$2616(NZD$2825)。我們有五人, 大家都想住好一點, 不竟要五人共處一車十幾天, 幸好同伴們都願意花錢, 所以我們就租了豪華露營車了。北島租車連保險, 用了AUD$112.9 (NZD$122). 大家應該看到租露營車和私家車的分別, 租露營車一天需要百多元,  私家車一天不用二十元, 當然租私家車一定要花額外住宿費了。

油錢 南島NZD$130 北島沒記錄

小妹記錄了2015年10月紐西蘭各地的油價(坐車無聊記下的, 是唯一完整的記錄, 哈哈), 我們不是每地方都有加油, 概念是到了油價平的地方把油加滿, 到貴油的地方加到足夠多一點訧好。

南島露營車是用柴油的價格:
Kaikular $125
Fox $137
Haast$136.9
Lake hawea $149
Wanaka $141.9 town 風景好
Cromwell $132.9
Queenstown $132.9 多斜
Franston $132.9
Milford sound $137.9 多彎路,有石頭
Te Anau $133.9
Milton $123.9
waihola $125.9
Dunedin$125.9 多斜路彎路
Omarama. $137.9
Tekapo. $127.9
Geraldine $123.9
Christchurch $123.9
簡單來說愈南愈貴!

北島私家車用無鉛汽油的價格:
Auckland airport  $199.9
Halmiton  $178.9
Otorohanga $199.9
Wairakei $189.9
Waiotapu $196.9
Rotorua $181.9
rotorua Gull$171.9
Paeroa $185.9
Auckland to airport $193.9

食 南島$160 北島沒記錄 大約$50

我們主要是自己煮的。 露營車上有小廚房或者在旅館煮, 比外面吃便宜很多。其實紐西蘭和澳洲一樣沒有什麼好吃, 在大一點的城市可能有多一點的選擇, 小鎮的話找到炸魚薯條已經很幸運。在超市買材料自己煮是不錯的, 順便一提, 在超市, 青口是必買的, 很新鮮也很便宜, 我們遇過最便宜的是$3/KG。

當然如果查過知道某地方有美食. 如Queenstown, 我們就一定大吃大喝的!! 下篇跟大家介紹紐西蘭必吃美食!!

住 南島 $110 北島沒記錄 大約$150

南島因為有露營車, ,可以住在車上, 住宿費會省了一點, 但必需注意, 開露營車也要定時補給, 所以不要以為租露營車沒有住宿費, 小妹遲一點會有詳細介紹的露營車指南, 大家記得不要錯過! 北島住了一晚酒店, 其實住旅館雙人房, 沒有詳細記帳。

玩 南島 $482  北島$312

我沒有參加太多活動, 所以給大家看Stella的支出作參考, 因為她什麼都有興趣, 什麼都玩。提提大家, 活動是一項很大很大的支出, 例如行一次冰川要$339!!!! 其實小妹更喜歡不用錢的活動, 如行山, 看動物, 拍星空, 逛公園和吹海風/湖風等。不過這篇有關錢的活動就列出來吧:


小妹在南島玩了:
1. 行冰川franz josef glacier $399
2. Queenstown 纜車gondola & 滑板車 luge $48
3. Puzzle world $15
4. 遊船milford sound cruise $忘記了
6. 朱古力廠 Cadbury World Dunedin Tours $20

北島玩了:
1. 黑水漂 black water rafting $150
2. 哈比人村hobbiton movie set $79
3. 溫泉~$13
4. 泥漿浴 ~$70
其實應該有更多, 哈哈

以下是Stella的支出:
南島 $1586  北島$445
她參加了降落傘Skydive, ledge bungy, nevis swing, 滑翔機飛行gliding, 行冰川franz josef glacier, 遊船milford sound cruise, queenstown skyrail和 黑水漂 black water rafting等

所以二十二日環島之旅用了~$2082, 機票是超平, 應該~$400來回澳洲和紐西蘭。


大家知道為什麼北島大多沒記錄嗎? 很簡單. 因為我沒有記帳的習慣, 幸好同行有位朋友很會記帳。其實想想, 我們一起去旅行其實都有互補不足, 我們有人開車, 有人計劃行程又有人煮飯等, 其實一班朋友, 大吵大鬧的真的很難忘!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對數字不敏感, 但有鑑於很多人問我環島需要多少錢, 所以盡力地寫了這篇文章, 希望給大家一個參考。

打完這篇文章應該多了很多皺紋, 請大家多多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