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April 2015

[南美洲] 2012 背包客之衣食住行

完成了中美義工之旅就開始背包客之旅了!
我旅遊的地方和順序:
中美:巴拿馬
南美:秘魯,玻利維亞,智利,阿根廷,烏拉圭


我的旅程一定不是最便宜省錢的。不論衣食住行我也没有過份地節省,畢意當地消費其實不太貴和我的自制能力不太好,哈!

你可能很好奇我穿什麽,其實我只有幾件衣服,但我買了很多當地的衣服飾物和手信,當時寄回香港的手信花了八百元港幤!其實運費比手信還貴,但我已經買了!

食方面,有時去到當地我會外出食當地食品。我喜歡到當地人的餐廳食飯,除了比旅客區便宜和較地道外,也可顴察當地人的生活方式和環境。

我住較安全和近市區的客棧(hostel )。我没有選最便宜的客棧,因為客棧本來不太貴,尤其在玻利維亞,我每晚大約花十至十五元美元。後期到了智利和阿根廷,所有物價都貴!客棧和酒店不同,客棧較便宜。我多數住便宜的多人房,一間房間兩人至十八人我也住過。有人會覺得與陌生人同房很危險,但只要自己小心選擇,如細閲别人的評價和只選女生房,加上把財物都鎖好,就可把危險減到最小。反而住客棧可認識很多新朋友呢!另外,由於我大部分時間一個女生旅行,晚上我都不出門,所以我是不知道當地的夜生活的。

交通方面,因為當時要提早回港,我又有很多地方想去,所以後期我坐了幾次飛機!前期則很多時侯坐巴士,我常選擇通宵巴士,一方面節省住的錢,另一方面早上到目的地可以立即去玩。幸好我很容易睡著,雖則巴士的空間其實很小,但因為小妹本來嬌小,對我的影響不大。還有,大家如果去南美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行李,提高警覺,因為我聽到過和見證過太多偷東西或搶東西的故事!


這是我旅行的方式。有些人會為了省錢只吃麵包,亦有人旅行一定要睡酒店。當我們多出走,多嘗試不同的旅遊方式就會找到最適合自己和最喜歡的方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