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April 2015

[出走吧!] 送給大家,我的世界拼圖!!

世界很大,要走遍世界各地是很困難的!有太多地方吸引我,有的可能是有名的旅遊區,有的是寂寂無名的街頭小食,也可能是當地風景。現在的我很幸運可以遊歷一下,寫下自己旅遊的經歷,分享我的點滴!小腳板走天涯就是我的世界拼圖。我知道用一輩子時間也不可能環遊全世界,我的拼圖不可能完整,但我的拼圖會一直擴大。



2012 年我是背包客
二零一二年,我做了背包客。根據Wikipedia 介紹,背包客是背著背包做長途自助旅行的人。
人生第一次離開家人和温暖的家多於兩星期,到中美洲做義工去!十星期在哥斯達尼加和黎加拉瓜生活和體驗!多謝雷利,提供了這個機會令我眼界大開!

我第一次背著大背包到了地球另一邊,我認識了當地文化,認識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和認識了自己。
難得放棄安穩的工作和生活出國,我決定用五個月時間快走中南美!一個人走過秘魯, 玻利維亞, 智利, 阿根廷!!

2014年我不是背包客
二零一四年,我再次出走!這次我決定用一年時間在澳洲工作假期,這次我帶上行李箱,也帶上很多東西,這次我不是背包客!因為我相信在當地生活, 我不需要常常移動。我會留在一個地方很久,了解當地更多更深入!我除了旅遊也為了生活邢工作, 我得到很多!



 
我想說的重點不在是不是背包客。而是,不管用那種方法也可以旅遊。你可作深度旅遊,可以點到點,也可作美食之旅。重點是你願意踏出第一步,找一個喜歡的地方,用自己喜歡的方法認該識世界!

為什麼不去環遊世界?因為我沒有很多時間和金錢。更重要的是我不喜歡冒險, 我不是對所有地方也感興趣。我要接觸喜歡的地方已經很花時間, 我要上網找資料,所以我很喜歡看博客和遊記,取別人的經驗和心得作參考(當然不可盡信)。就好像大家上網看食評一樣。我不喜歡到了四周隨意逛,除非有很多時間去發掘和了解一個地方,否則是浪費時間,因為你可以走的範圍有限,很多時侯會因迷路和體力不支而回旅店, 也可能不小心誤闖危險的區域。而且景點也可能不是走路可以走到的。

雖然有很多人寫遊記,但即使同一地方,大家也可能會有不同體驗和旅遊方式,所以我想寫下我旅遊的點滴給大家作參考,這是我寫遊記的原因。不是人人有能力, 金錢和空閒去花很長的時間了解一個地方, 但經過大家的分享, 你會認識世界更多。

寫遊記的確很花時間,但我在網上得到很多有用的資訊,是時侯回饋一下。送給大家,我的世界拼圖!!

Facebook: 小腳板走天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