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June 2016

[澳洲工作假期] 賣酒妹的入職條件、如何得到工作及如何面試!

上回小妹分享了在澳洲做賣酒妹的工作內容,今晚就和大家分享賣酒妹的入職條件,如何得到工作及如何面試!


很多人說悉尼太多黑工和太多華人,但小妹覺得只要努力找工作,總會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的!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小妹一到悉尼就一邊找工作一邊考了酒牌(RSA)和上了一個最基本的咖啡師班(Brista course),心想試做調酒師或咖啡師也不錯!找了一個月工作後,發現没有經驗是100%找不到相關工作,小妹連助手的面試也没有呢!原來天無絶人之路,一個半月之後,在幸運女神的眷顧下,小妹就成為了一名没有經驗的咖啡師!證明菜鳥也可以找到好工,大家不要放棄喔!咖啡師一星期工作三十五至五十小時,其實工作時間算多,甚至有點忙和累!但幸運女神很照顧小妹,一個半月前找的工作忽然有回音了,就是這份賣酒妹的工作。

賣酒妹的入職條件
去過工作假期的人都知道找工作不容易,要找到不用太勞動但工資高的白工,小妹會形容為天方夜譚,所以我想也没想就答應了,反正是兼職,有賽事是才上班!一場賽事需要多於一百個工作人員,賣酒妹只是其中之一。人手雖然多,但入職條件和要求卻高得很!賣酒基本要有RSA, 英文流利, 有相關經驗(零售, 接待和收銀等)和態度良好。申請工作以後要先後通過網上測試、面試和體檢。

如何得到工作
小妹發現這些兼職的工作都是外判的!有一家人力公司會負責所有人手上的事情,包括聘請、網上測試、面試、體檢、分配工作和分工資等。由於小妹在找工作的時候是大包圍,什麼工作也找,所次誤打誤撞就找到到這工作了!

澳洲找工作心得:網上的工作很多,小妹一開始有選定某類型職業去搜尋如咖啡師等;後期什麼都不管全部工作都申請,到有電話才挑工作。不知道大家怎樣找工作呢?

如何面試
網上測試是情景題,例如,如果你遇到某情況,你會怎樣做。
面試方面,是英文對答,没有特別。
體檢是確保你身體没有殘缺或殘障等,如會要求看手我兩面,兩手提高過肩部等。其實是十分簡單。

至於怎樣才知道什麼時候要上班、怎樣知道上班時數、上班的工作要求和工作時會遇到什麼困難等,就要看你們了,愈多朋友分享這文章,小腳板就愈有動力寫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