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September 2015

[澳洲-西澳] Road trip~ 西澳北上到Exmouth潛水!


西澳自駕遊非常普遍,有人開私家車,也有人開露營車。小妹認為自駕遊就是自由度大,想去那就去那。但事前自己要做好資料搜集,整理行程和路線。在旅行中也常要隨機應變,這是以一個很好的體驗,現在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在西澳難忘的road trip!! 我們的行程有九日,由Perth 出發,一路北上,途經Kalberri, Monkey Mia, Exmouth,之後南下回Perth。
我們的自駕遊上山下海,在介紹行程之前先介紹一下是次旅程的重點,就是我們租的車!選私家車的攻略在這!
今次我們選了SUV, 即休旅車,車身更大,坐五人也不太迫。



行程方面,我們都喜歡鬆動遊閒一點的行程。
1)Pinnacles 尖峰石陣


2)Kalbarri national park - natural window (世界之窗),Z bend
 

3)Monkey Mia 看海豚
Monkey Mia 其實有義工活動,如果你有時間留四天以上,你就可以做義工了!可惜我們要去紐西蘭,沒有很多時間:( 但注意,義工是不包食和住,要自己安排好才報名呀!

4)Shell bay 貝殼灣

很美很特別的貝殼灣!

5)Exmouth diving
水底其實比我想像的普通,珊瑚沒有鮮明顏色,而且水很冷,水溫只有22度!但我們看到了海豚和鯨魚。這是一個surpise , 在去潛點時看到座頭鯨跳上水面,又看到鯨魚在海面睡覺,真的得幸運!

6)Hutt river 國中國

其實小妹覺得大家都是到此一遊。




7)Wave Rock

8)Others
 

 Ningaloo Coast, 看日落一流!



給大家這個旅程的油價,總之,愈北愈貴! 
 Exmonth 154.8 
Miuilye 154.9  
Carnarvon 145.9 
Shark bay 149 
Kalberra 146 
Graldton 141 
Perth 135 
Hyden 138 

這個旅程用了約$800 。最貴的是潛水,兩天用了約$350。住方面,我們都是住Yha。食方面,我們大部份時間都自己煮的。而租車加保險約$100,因為我們有五人油錢都很便宜。總之,這是一個開心的旅程,很高興認識了兩位新朋友:)大家都要好好享受自己的工作假期呢! 而我就十分期待幾天後的紐西蘭之旅!等我的分享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