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February 2015

[中美義工記] 跳出框框。中美義工記

首先, 多謝雷利,一個令我跳出框框的機構!




以前從來没想過離開安穩的生活,但經歷了十星期的海外義工體驗後,我愛上旅遊,更愛上挑戰自己!

二零一二年,我花了十星期在哥斯達尼加(Costa Rica) 和尼加拉瓜(Nicaragua )做義工!我很榮幸我有這機會,令自己進步和見識世界!

我要用英文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溝通!有些義工和當地人根本不會英文,只會西班牙文呢!不怕,我有厚面皮,溝通不是問題!!想知道我要做什麽嗎?現在介紹 :)

初到埗第一個星期是營新活動,之後有三個不同方向的計劃!營新是學習如何起營起吊床,用radio和過河等。上了幾天課,最後會去一個兩日一夜的營總結幾天所學。

過了營新便開始分組,每組十多人,並派到不同的地方和計劃。十星期的歷練基本分為三個計劃(phase),分别是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區健設(community)和歷險(adventure )!一個計劃有三個不同項目(project ),如環境保護的三個項目,保護海龜,到舊監獄掃垃圾,而我就到國家公園建行人路!



當然我們是不可以選擇參加那一個計劃,但有時也有其他障礙令你不能參加某些項目。例如,你没有BNO你便不可以去尼加拉瓜歷險和做社區建設。社區建設,是在尼加拉瓜進行的,當年的計劃分别是建廁所,水管和學校。有幸小妹抽中了我最喜愛的建學校!!Yeah!!



假若你没有BNO, 你會多參加一次環境保護或歷險。歷險是一個耐力和體能上的挑戰!簡單來説三星期行二百五十至三百公里!小妹行的是横跨哥斯達尼加,有些人會行火山,每組的路線各有特點的!


每個計劃為期三星期,而每完成一個計劃就會回到基地,然後開派對,哈哈。試想想約一百人開派對的畫面吧!(p.s.雷利是禁止喝酒的,大家只是跳跳舞,放鬆一下!) 回基地除了有派對,更重要的是要認識新的組員和準備下一個計劃。

完了十星期的義工計劃,我覺得最寳貴的是友誼和體驗!


這經驗相信好多人一生也没有機會,因為大家也習慣留在繁榮安穩的生活中!你也想體驗生活,放眼世界嗎?行動吧!直接去參加或者留意我的行蹤,我會一直努力分享的!

横跨一個國家的挑戰!

我在尼加拉瓜的家!

社區建設。建幼兒園

築往仙境之路

跳出框框。中美義工記



Facebook: 小腳板走天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