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November 2015

[紐西蘭] 一起去紐西蘭環島!


在澳洲工作了一年,沒有去很多地方旅遊。幸運地,在雪山一起工作的朋友相約一起去紐西蘭,造就了這難忘的自駕遊!今次紐西蘭行程分南島和北島兩部分,我們先用了十六日開露營車環南島,再花五日開私家車遊北島。


小妹人生第一次體驗開露營車旅行,亦十分推薦大家用這方法環島。紐西蘭真的很適合開露營車,因為地方大,而且設備完善。我們每天開車、煮菜、吃飯,洗澡和睡覺等,基本上每天有12小時在車上,所以車的選擇真的很重要!

由於自己開車,行程方面是十分自由。以下是我們的環島路線,我們盡量用最小行車時間去參觀最多的地方。當然中途有很多原因錯過了一些景點,如天氣和迷路等,但小妹一點也不擔心,因為錯過了以後才有藉口再來呀,哈哈!



Day 1: Christchurch airport > Kaikoura(海狗王國) >Picton
Day 2: Picton > West port
Day 3: West port (Pancake rock) > Greymouth > Arthur's Pass (國家公園)
Day 4: Arthur's Pass > Hokitika (去看藍藍的湖) > Franz Joseph
Day 5: Franz Joseph (爬冰川)
Day 6 : Franz Joseph > Fox (遊Lake Matheson)
Day 7: Lake Matheson > Wanaka (反轉Puzzle world) > Luggage
Day 8-9: Luggage> Queenstown(吃喝玩樂: 玩Luge, 跳傘, bungy jump, 應有盡有)
Day 10: Queenstoen > Milford sound
Day 12: Milford sound (坐船遊峽谷) > Te Anau> Frankton
(網上很多人介紹到Te Anau看營火蟲,但其實紐西蘭很多地方都有,如果你會上北島(追藍光蟲必到Waitomo),根本不用去Te Anau看,所以我們只是經過沒有留在這觀光。)
Day 13: Frankton > Dunedin (參觀朱古力工廠)
Day 14: Dunedin > Omarama (朋友開guilder)> Lake Pukaki
Day 15: Lake Pukaki > Mt. Cook(行郊遊徑) > Lake Tekapo (夜遊牧羊人教堂)
Day 16: Lake Tekapo (再訪牧羊人教堂)> Christchurch




就這樣,我們就逆時針環了紐西蘭南島一圈。要走的景點大約都走了,大家也安全的渡過每天。另外,紐西蘭的天氣變化多端,大家編行程時一定要有調節的空間,不要排得密密麻麻。

要說北島,的確沒有南島吸引,但這裹有著必去的藍光蟲洞和末日火山等。既然來了紐西蘭就一併自駕遊觀光。



Day 1: Auckland > Waitomo (看藍光蟲, 玩黑水漂)
Day 2: Waitomo>Lake Taupo (泡温泉和去了後悔地熱公園 / 天氣不佳, 不能末日火山T.T )
Day 3: Lake Taupo > Habbiton (參觀哈比人村)
Day 4: Taupo > Rotorua (泡温泉)
Day 5: Rotorua (行步道) > Auckland




這短短的文章怎可能滿足到你對紐西蘭的求知。小妹決定寫一個紐西蘭環島特輯,逄星期五都更新一篇環島見聞,你們對紐西蘭那裡最有興趣?又有什麼特別想知道?

5 comments:

  1. kaikoura 其實出名係觀鯨多過睇海狗。我第一次觀鯨就係果度,附送有dolphins ~
    我去過NZ 3次, 都仲未玩哂~ 你介紹既已全部去左,另我去了cape kinappers ( hastings, hawkey's bay) , blenheim, marlbough round ....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GG, 其實紐西蘭很大, 要二十日參觀所有地方是不可能的, 小妹有很多想去的地方都因總總原因沒有去到, 今次我介紹的是我去過的景點和活動, 由於沒有參加kaikoura的觀鯨團, 只有去過海狗王國, 所以只好介紹海狗王國, 感謝你的分享。好想再去紐西蘭玩呢, 真是太美了!

      Delete
  2. 我只有6 full days in NZ,請問有咩地方最值得去!?day 4果日係咪好靚架?瑩火蟲係咪好值得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 之前沒有看到你的留言,

      Hokitika (去看藍藍的湖)
      Queenstown(吃喝玩樂: 玩Luge, 跳傘, bungy jump, 應有盡有)
      Milford sound
      Mt. Cook(行郊遊徑)
      Lake Tekapo (夜遊牧羊人教堂)

      Waitomo (看藍光蟲, 玩黑水漂)
      Habbiton (參觀哈比人村)

      我覺得這些地方必去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