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May 2015

[澳洲-工作假期] 我在澳洲的動物朋友! Animals I found in Australia

活在石屎森林的我,從來沒有養過寵物。認識我的朋友會知道我很怕動物,昆蟲就更怕。世事真的難料,小妹竟然進了動物園工作,還被安排和蟒蛇一起工作!!現在更是習慣了牠們在身上遊走,真是太太太神奇了!!!!!




我們每天也會讓客人接觸動物,蛇是其中一種。蟒蛇無毒,被咬也不會中毒死,只會痛。以下是護理員跟客人的解釋,小妹覺得很有道理,也因為這樣不再怕蛇,反而覺得她很好玩!我們的蛇是寵物,就像大家家中的小狗。牠們習慣跟人相處,除非牠們受驚和覺得有威脅,基本上是不會咬人的。加上蛇咬的傷害比狗咬還輕,根本不用怕。而小妹經過和蛇的相處,牠們會動是難免的,因為牠們都是生物呀!哈哈,當牠們在你身上找到一個舒服的位置,牠們真的完全不動,超級神奇!!!人生有這樣的機會真的難得!

這份工作我真的很喜歡,大家都很愛自己的工作,特別是教育部的同事!她們都很有熱誠,對動物也很有愛心!每次動物表演和講解也很精彩,內容很充實,有問題也都能一一解答!十分專業,知識也很廣泛,每隻動物也要了解其特性。有些護理員專門照顧一類動物,如雀鳥專員和昆虫專員。有些則要知道很多不同的,因為動物演講都是輪班的,所以所有動物知識都要有,真的不容易!我見她們午飯都在讀書呢!但正正因為她們,很多人也認識了素未面的動物,更有怕動物的人不再怕動物,小妹是其中一人!!哈!

我們動物園都是澳洲本地的動物。動物園不大,一個半小時就可以逛完,但我們要表示的不是很多的動物,反而是想讓更多人知道本地的動物,所以我們是沒有獅子,大象和長頸鹿的。我們較重教育, 讓大家深入了解動物的特徵, 生活習慣和生存方法。大部份動物是在澳洲極具代表性的, 如袋鼠和鱷魚等。更有很多是瀕臨絕種, 極度珍貴的動物, 如樹熊和塔斯馬尼亞惡魔等。我以住不太關心動物, 覺得與自己無關, 現在多了解牠們就知道我們一定好好保護動物, 等一步就是介紹動物給身邊的人知道牠們的存在, 引起更多關注。第二步就是以身作則, 如好好保護環境!!

為何會有此改變? 小妹本來很怕動物,但因為常常在聽動物演講和開始接觸動物,漸漸心裏也喜歡動物,想了解牠們更多, 認識更多, 所以我有開始上網找尋牠們的資料。還有就是我發現每隻動物都有自己的性格。有怕醜的,有活潑的,有喜歡被人摸的,也有貪睡和貪吃的。和牠們相處久了, 牠們甚至會變成寵物, 牠們都不怕人, 我怕什麼? 如果牠們都絕種了, 一定一定很可惜, 所以我也想介紹澳洲的動物, 讓大家知道牠們的存在!

以下動物小妹有接觸過:


Koala - 樹熊是澳洲最有袋表性的動物, 我們要保護樹熊, 所以動物園不容許觸碰樹熊, 更不用提抱樹熊了。其實樹熊在新南威爾士州接近絕種, 政府立法不可以抱樹熊, 牠們每天需要睡二十小時以上, 睡的時候要消化, 經常抱牠弄醒牠會令牠們容易生病, 雖然小妹也好想摸牠們, 但也會忍一忍。 不能碰也無礙我喜歡樹熊的心,  每天只是看到牠們睡覺已經覺得很高興了!! 有時幸運還會看到牠們打架, 爬樹, 跳樹和吃東西呢! 小好有幸全部都見證過!!哈哈!!













Python - 蟒蛇
蟒蛇是我定期會接觸的動物, 主要是供客人接觸和拍照時接觸到。


Echidna 针鼹鼠
有一次, 小妹有幸餵针鼹鼠。牠的舌頭幼而長, 目的是用舌捲入昆蟲, 舌頭可以伸長至20多cm呢。當時小妹在手指上放上食物, 牠用了長鼻子嗅了一下, 就伸出舌頭吃東西了, 真的很可愛!!

Quokka
可愛的Quokka 完全不怕人, 我抱過牠, 牠就像小狗一樣, 一動不動停在你懷內, 你走的時候還會追你呢!!

Cassowary
牠是是第三大的鳥, 但因為失去棲息地而成為瀕危物種, 瀕危絕種的鳥, 牠的咀很尖很大但很溫柔, 小妹可以餵牠吃生果, 真是個幸運兒。

以下的動物小妹未接觸過, 但通過演講也有了解更多!

Kangaroo 袋鼠

Wallaby 袋鼠同類

Tasmania Devil 

Wombat

你們喜歡我可愛的動物朋友嗎?愈了解牠們就更喜歡牠們,雖然我有時也有一點怕,但了解牠們更多真的會改變想法!你想交澳洲本地朋友嗎?我可以介紹!


Facebook: 小腳板走天涯 

 

更多雪山工作:

 Falls creek 除了滑雪還有什麼活動?

Fall creeks 有什麼玩? 有什麼好吃? 有什麼優惠?

澳洲精明滑雪Q&A! (Falls creek例子)

手快有手慢無!!平價澳洲滑雪!!

澳洲雪山在那兒? Where are the snow fields in Australia?

人生最長的面試!falls creek indoor customer service 雪山面試實錄

Falls creek 2015 滑雪必備 - 雪票(Snow Pass), 纜車票(lift ticket), 學習票(lesson)和裝備票 (equipment hire)

 

農場訓練實錄 – 採蕃茄! 

冷氣房包青豆! green bean packer in Australia :)

我在橙鎮採櫻桃/車厘子日子!I pick cherry in Orange!!

 

人生最長的面試!falls creek indoor customer service 雪山面試實錄

我去悉尼野生動物園工作了! YEAH!!

我去動物園工作了! YEAH

 

更多有關悉尼的文章:

自駕遊選私家車攻略

團購六個小貼士!

悉尼燈光節 Sydney Vivid Festival

悉尼鯨魚擺擺尾

悉尼機場到市中心,只需$2.8(路痴也會跟圖走!)

我在澳洲的動物朋友! Animals I found in Australia

澳紐聯軍紀念日一百週年 Centenary of ANZAC Day @澳洲悉尼

我去悉尼野生動物園工作了! YEAH!!


 Port Stephens day trip 北上史堤芬港一天遊 攻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