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February 2015

[澳洲工作假期] 農場訓練實錄 – 採蕃茄!



我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是坐在機器車上採大蕃茄。 我知道做農夫本來就不容易, 但從來沒想過每天上班就像下地獄一樣痛苦。不過,辛苦過後也換來了一群朋友和一點金錢。









為什麼採大蕃茄像下地獄一樣? 因為痛! 雖然採蕃茄不算是最辛苦的農務, 但身體一定會痛, 特別是手指!! 因為每天不停長時間用手指去採果和去梗(Stalk)。 朋友早上起床一定要用熱水泡手, 手才可以打開, 因為他早上起床時手緊握拳頭, 不能控制, 不能將開。而小妹的手指早上起床時麻痺五分鐘左右就回復正常。另外還有正常的腰痛、腳痛、膝頭痛和背痛……每天重覆同一樣的動作十二小時, 會不痛嗎? 其實車子不停的動, 根本不可能依照自己的節奏去採, 一定要快手, 因為一有漏果便要下車用籃子去採, 自己用籃子去採(bucket picking)是更痛苦的事。除了身體, 還有心靈上和精神上的折磨, 因為每天不停的做和被鞭策!!!! 忽然耳機傳來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上班可以聽音樂), 感覺自己是個奴隸 T.T



做農夫會有很多傷痕不用解釋, 沒有農夫會皮光肉滑的, 受傷和髒是小不免的。






走到一行新的蕃茄線是大家休息的時間, 採一行蕃茄大約二小時, 走到新的蕃茄線是二分鐘!!



















經歷過你才知道有多累!!








一般每日上班10-12小時, 沒有day off, 天天上班。 你可能覺得每天上班很好, 可是這種工作模式根本沒有生活, 比以前還沒有生活和私人時間。每天四時起床, 五時上班, 工作三小時有小休十五分鐘。再工作三小時便有半小時吃飯, 吃飯半小時不計錢。之後就沒有任何休息, 如果當日工作十二小時, 那就表示吃飯後要連續工作六小時了L 六時回家, 洗澡, 吃飯和聊天, 時間過得很快呀 九時前不睡, 明天工作會沒有精神的。我就是過了這樣的生活二個多月 而我的動力, 當然是錢。我們是算時薪的, 稅前17元。錢不算很多, 但因為小鎮本來沒有東西買, 也存到錢。


想詳細知道如何工作嗎?

Facebook: 小腳板走天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